临江市扎实开展农机驾驶员考试工作

日期: 2019-10-22  来源:临江市农机监理站  作者:刘振江

  为了认真贯彻农业部颁布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将农机安全监管“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提高全市农机驾驶员的持证率,增强农机驾驶员的驾驶操作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近日,临江市农机监理站在四道沟镇、桦树镇举办了两期拖拉机驾驶员考试。

  为了保证农机驾驶员顺利通过考试,市农机监理站、乡镇农机站组织开展了驾驶技能培训,为每名驾驶员发放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人考试指南》。考试中,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学员来回奔波之苦,解决场地限制因素,农机监理人员加班加点,延长工作时间,确保了驾驶员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两期考试共有318名驾驶员报名,经过严格把关和现场补考,共有299名驾驶员通过全部考试,合格率为94%。

   通过本轮考试,进一步提高了拖拉机驾驶员的持证率,增强了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农机法律法规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农机驾驶员的实际驾驶操作水平,为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保障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第三期联合收割机驾驶员考试正在筹备中。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