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机监理费收费标准

吉林省农机监理费收费标准

日期: 2005-06-14  来源:吉林省农机安全监理站
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机动车牌证工本费等收费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吉林省发改委、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关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吉林省农机监理费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规定如下:
  一、牌证费
  1、拖拉机反光号牌每副40元、不反光号牌每副25元;
  2、拖拉机行驶证工本费为每本15元;
  3、拖拉机登记证书工本费每证10元;
  4、拖拉机驾驶证工本费每证10元;
  二、检验费
  使用检验设备进行检验的轮式拖拉机每次60元;手扶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每次54元。人工检验按上述标准标准减半收费。
  三、考试费
  1、拖拉机理论考试每人24元。考试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法规、规章,机械常识。
  2、场地驾驶考试每人25元。
  3、道路驾驶考试每人30元。
  4、挂接农(机)具考试每人25元;田间作业考试每人25元。
  上述考试不合格的科目,允许免费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者需申请补考,并按标准交纳补考科目的考试费,合格科目继续有效。
  四、取消我省农机监理费收费中的管理费、事故处理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及其挂车、拖拉机及其挂车的车身或者车厢后部应当喷涂放大的牌号,字样应当端正并保持清晰”的要求,由车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自行到市场进行喷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强制为车主喷涂放大牌号,从中牟利。
  农机监理费使用范围及检审费划拨比例按原规定执行。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