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无人机安全作业指南(三)飞行安全规范

日期: 2021-08-09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极飞科技

  农忙时节,是农业无人机作业高峰时期。为了更好地发挥农业无人机的作业效果,保障安全、高效生产,避免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发生,我们整理了一份安全作业规范指南。即使再忙,也请您花费几分钟的时间,仔细阅读以下安全规范。

 
  航线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无人机在起飞离开地面后,一旦发生意外,后果非常严重,以下几条安全规则,请务必须牢记在心:
 
  1、确保人员远离作业机
 
  作业起飞、降落地点应选择视野开阔、地势平坦之地,周围环境无遮挡,地面应无明显凸起的岩石块,土坎,树桩等,确保起降半径 10 米内无人或动物,并有必要设置安全作业提醒指示牌。
 
  人员请远离运转中的机器,切勿用身体或其他部件接触旋转中的螺旋桨,飞行时切勿穿宽松衣服以免与螺旋桨发生牵扯造成伤害。
 
  2、确保作业航线区域无人
 
  在起飞前,确保作业航线范围内无人员进入,以防发生意外造成人员伤亡。
 
  3、确保避障雷达开启
 
  安全第一,效率第二,作业时请务必注意开启避障雷达,为作业安全多一份保障。
 
  4、大风不作业
 
  作业时需注意环境风速,如环境风速 4 级以上,严禁继续飞行作业,环境风速 3-4 级时,建议降低载重飞行,飞行速度应控制在 4 米/秒以内。
 
  5、严禁超载作业
 
  严禁超载飞行,无人机若大于额定负载飞行,容易导致航线飞行动力不足,出现迫降等突发情况。
 
  6、除以上注意事项外,无人机操作员还应遵循以下八不飞原则:
 
  ①有人员的区域上空不飞。
 
  ②机场中心 20 公里范围内不飞。
 
  ③客机起降航线范围内不飞。
 
  ④军事、边境等敏感地区不飞。
 
  ⑤明确禁止飞行的场所不飞。
 
  ⑥存在安全隐患或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的飞行器不飞。
 
  ⑦精神状态不好或天气状态不好不飞。
 
  ⑧基本技能还没有练习熟练时不飞,尤其不要靠近人。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