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冬季冷却系统注意事项

日期: 2021-04-08  来源:农博网

  1.拖拉机启动前,向水箱注入75~85℃的热水预热机体,禁止用明火烤车或无冷却水干车启动,这不但加剧机车磨损,还易发生油箱爆炸、机体开裂等大事故。发动机未预热和未加满热水时,禁止用起动机预热和启动。

  2.拖拉机在短时间内停止工作时,要注意冷却水的温度不能低于40℃,否则应使发动机低速运转。
  3.拖拉机每班作业结束后,将其停放在平坦的地方,待水温降到50~60℃时打开水箱的放水阀,把水放到桶里,第二天加热后可继续使用。放水时要摇转曲轴,使水泵壳体内的水排净,水不放净不许离开,防止冻住放水阀。
  4.在加入防冻液之前,必须清除冷却系统的水垢;冷却水加得不要太满,各种防冻液不能混用;防冻液使用时不漏洒,因为有的防冻液易燃,有的防冻液有毒,因此操作人员要注意安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