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LZ-8CZ型自走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存放注意事项

日期: 2020-10-29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农机中心  作者: 杨洪文

 

 
联合收割机的正确存放保管是延长机器寿命、确保机器保持稳定作业质量的重要环节。因此,收割机在结束秋季作业后应存放在干燥、无灰尘、地面平坦、有水泥或铺砖地面的室内,室内的昼夜温差应尽可能小,不要露天存放。若不得已在棚子存放时,应选干燥、通风良好处,地面应铺砖。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存放保管习惯。
 
1、清扫机器,先打开机器的全部检视孔盖,清除脱谷室、过桥内残余杂物,清除割台、驾驶台、清洗室(包括发动机)、小抖动板、清洗筛、清洗室底壳、风扇叶轮内外、变速箱外部等残存物。清扫完后,将升运器壳盖和复脱器月牙盖板打开,将机器发动且带动工作装置高速运转5分钟,以排尽残存物。之后用压力水清洗机器外部。最后再开机3分钟-5分钟将残存水甩干,将割台、拨禾轮放到最低位置,柱塞杆缩入油缸。
 
2、对收割机进行全面维修,按润滑图、表和柴油机使用说明书进行全面润滑,然后用中油门将机器空运转一段时间。
 
3、取下全部V型胶带,检查是否因过分打滑和老化造成的烧伤、裂纹、破损等严重缺陷,否则应予更换。能使用的胶带应清理干净,抹上滑石粉挂在阴凉干燥的室内,系上标签,妥善保管(务必注意老鼠对胶带的破坏)。
 
4、卸下链条清理干净,并在600C-800C的机油中加热进行润滑,然后存放入库。
 
5、卸下割刀并涂抹黄油,然后吊挂存放。
 
6、保护好仪表箱、转向盘及其组合电器开关、排气管出口等,易进雨雪的地方应加盖篷布封闭。
 
7、在保管中,隔一段时间启动车辆将电磁多路阀操纵数十次,注意操纵过程中各油缸的运动情况。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