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配旋耕机的安装注意事项

日期: 2019-11-13  来源:中国即墨网

        拖拉机配旋耕机是最常见的农机作业形式,对于旋耕机而言,旋耕刀的排列安装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只有正确安装才能保证拖拉机与机具的作业效果得到充分发挥,进而提升作业效率、延长机具使用寿命。

  安装过程中,首先应使刀轴受力均匀,避免漏耕和堵塞。安装不当,将严重影响作业质量,并因刀片旋转不平衡,会导致机件损坏和机组震动增大,且不安全。刀片在刀轴上的排列配置,应满足以下要求:
  1.配置两把以上的刀片,应保证切土量相等,以达到碎土质量好,耕后沟底平整。
  2.在刀轴回转一周过程中,在同一相位角,必须是一把刀入土,以保证工作稳定性和刀轴负荷均匀。
  3.相继入土的刀片,在刀轴上的轴向距离越大越好,以免发生堵塞。
  4.左弯和右弯刀片应尽量交错排列,以使刀轴两端轴承受力平衡。一般刀片按螺旋线规则排列。
  根据不同的农业技术要求,旋耕机刀片可采用不同的安装方法。安装时,刀片的弯曲方向不同,地表就有不同的形状。一般旋耕刀的安装方法有三种:
  1.内装法刀轴左侧全部安装右弯刀片,右侧则全部安装左弯刀片,耕后,地面中部起垄,适于作畦前的整地作业。
  2.外装法除最外端的两刀片内装外,刀轴左边装左弯刀片,右边则装右弯刀片,耕后中间有浅沟。
  3.交错安装法左右弯刀在刀轴上交错排列安装。耕后地表平整,适于耕后耙地或播前耕地,是常用的一种安装方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