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突发性故障的自救方法

日期: 2019-06-11  来源:农博网

    驾驶员开车出门在外时,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性故障,当时去专业维修点检修时,有时远水解不了近渴,所以,下面五招简单的自救方法,供参考。1.水箱损伤漏水。由于拖拉机经常在路况较差的路面上行驶,经过长时间的颠簸,有可能发生水箱损伤漏水现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时,请不要慌张,驾驶员应及时靠路右边停车,下车后,拿一块干净的布把漏水处擦净泥污,找块麻绳塞紧漏水处,然后在涂上一层肥皂即可止住漏水。2.进出水管破裂。如果破裂程度不大时,请用布将水管裂处擦干净,可用涂有肥皂的布条将漏水处捆扎紧固。3.油管破裂。如果油管破裂不大时,将漏油处用布擦干净,然后用肥皂泥摸上,用布条缠紧,在用细铁丝捆紧。4.油箱损伤。拖拉机在使用中,出现漏油现象时,驾驶员应及时靠路的右侧停驶,下车后,进行查看,如果油箱损伤不大时,用棉纱擦净油污,用肥皂泥堵塞漏油处,能暂时起到堵塞的作用。5.风扇皮带断裂。驾驶员如果在行驶中,水温突然升高时,请及时靠路右侧停驶,下车后,细查看,如果是风扇皮带断裂,可把断裂的皮带用细铁丝捆扎起来使用,也找一块呢绒绳代替方可安全回家。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