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运输作业九大安全必备

日期: 2019-06-05  来源:农博网

   1、出车前,驾驶员应仔细检查转向机构、制动器、电气设备等的可靠性。


  2、装好、带好安全设备,如反光镜、喇叭、转向指示灯、三角木、保险链等。


  3、装载货物不得超过拖车规定的载重量,高度从地面起不准超过2米,宽度不准超出车厢,长度前端不准超出车厢,后端不准超出车厢50厘米。


  4、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礼貌行车,先慢、先停、先让,转弯时做到减速、鸣号、靠右行。


  5、下坡中途不许换挡,下坡不许空挡滑行。下坡应让上坡车先行;如下坡已至中途,则上坡车应让下坡车。


  6、超车必须鸣号,待前车让道后,再加速通过。


  7、行驶中,左右制动踏板必须连锁卡住,以免产生单边制动造成危险。


  8、在公路上,发动机未熄灭时,驾驶员不得离开拖拉机,离开驾驶室时应将电门钥匙带走。


  9、坡地停车一定要挂上挡,垫好三角木,以免机车受震动自动滑坡。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