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农业机械的保养

日期: 2019-11-13  来源:中国即墨网

        寒冬季节,农村的许多农机具闲置不用。为了来年的生产,存放和保养好这些农机具是非常重要的。

 
  1、防铁制件生锈。目前使用的农机具大部分零部件是用铁制造的,如保管不善,很容易生锈,铁制件生一次锈剥一层“皮”,会缩短使用寿命。因此,铁制件在冬季应拆下来,清洗干净,涂上防锈漆,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库房内。
 
  2、防木制作霉烂。有的农机具零件是用木料做的,受潮后容易霉烂。因此,存放前要洗净、晾干,涂上桐油,然后放在通风干燥处即可。
 
  3、防橡胶件老化。农机具的橡胶件如受潮或沾上油,便容易老化产生裂纹,缩短使用寿命。因此,拖拉机、耕整机、抽水机上的三角皮带或平胶带,应该拆下,挂在墙壁上或者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拖拉机入库停放期间,应用千斤顶或砖块将机车前后桥顶起,使轮胎脱离地面,不承受负荷,但要保持适当的气压。
 
  4、防电动机受潮。农机具用的电动机长时间不用,应该放在干燥、通风、清洁的库房里。如果把电动机与农药、化肥放在一起,或者放在湿的泥地上或容易被雨水淋湿的场所,电动机就会受潮,内部绝缘性能下降,易造成短路、搭铁、漏电,甚至烧坏线圈。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