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ZBP-3050型水稻钵苗抛秧机和228-96型水稻钵苗插秧机进行大田演示

2ZBP-3050型水稻钵苗抛秧机和228-96型水稻钵苗插秧机进行大田演示

日期: 2009-08-25  来源:林玉军
  近日, 延吉市瑞丰农业机械研究有限公司研制的“2ZBP-3050 (宽窄行)型水稻钵苗抛秧机”和“2ZB-6型水稻钵苗插秧机”在吉林省龙井市东盛乡海兰四生产小组召进行了大田演示。延边州、市农机局、延吉市科学技术局、延吉市科协、延边州、市老科协、延吉插秧机厂等有关领导及延边地区、黑龙江850农场、黑龙江省部分农户参加演示会。

  在演示会上,两种样机先后进行了试插秧演示。随着机器的轰鸣声,钵苗有序(有行有距)地浅栽到水田地里。据了解,用该机插秧,秧苗无缓苗过程,有效分蘖多,满足宽窄行农艺要求,成熟期可提前5天左右,据农业推广部门测算可增产5%~10%。与会者一致认为样机基本成熟可以投入批量生产,并可大面积使用。

  目前,“2ZBP-3050 (宽窄行)型水稻钵苗抛秧机”已通过吉林省新产品鉴定和吉林省科技厅科研鉴定。“2ZB-96型乘坐式水稻钵苗插秧机(摆秧机)”已通过吉林省新产品鉴定。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