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水稻产业重大技术协同 推广项目工作

日期: 2021-04-13  来源:双阳融媒

   目前,双阳区各乡镇(街)抢抓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水稻育苗和春耕整地工作全面展开。今年,区农业农村局切实做好水稻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工作,倡导机械化与循环农业相结合,从而促进水稻生产高效、高产,促进农民增收。

  图片1.jpg
  4月9日,双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各乡镇(街)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人员,来到区水稻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示范基地播种现场参观学习。
  位于齐家镇张家村的区团结一致农机专业合作社是双阳区水稻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示范基地之一。在水稻育苗大棚内,育苗播种机正在进行水稻育苗播种工作。据了解,合作社使用播种机育苗已经有四年了,以前没有使用播种机时,既费人力又费时间,使用播种机后10个人三天左右就能完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项目推广示范基地,主要推广水稻稻草还田、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病虫害防治技术,从而促进水稻生产高效、高产,促进农民增收。
  目前,双阳区水稻种植面积在20万亩以上,现在正值水稻育苗播种期,农业科学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农户,要抓住水稻育苗适宜天气,加快进度,尽快完成水稻育苗工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