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农机技术推广站开展保护性耕作项目苗情监测工作

日期: 2016-08-25  来源:前郭县农机局党办

  前郭县农机技术推广站积极践行“两学一做”,狠抓工作落实。为把“玉米保护性耕作技术项目”落到实处,推进全县粮食增产、农业增收,做到让政府放心,农民满意。县农机技术推广站邀请2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利用5天时间深入到承担“玉米保护性耕作技术项目”的海勃日戈镇宝良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东三家子乡龙源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乌兰傲都乡鑫和种植合作社、查干花镇德怀农机合作社、乌兰塔拉乡小米农机专业合作社,对5个示范田和对比田苗情进行监测。按照测产的程序、步骤分别对秸秆全覆盖种植地块和传统种植地块取样点内的玉米株高、茎粗、色泽、棒粗等基础数据进行了测量、记录。经测量,示范田平均株高2.44m, 低于对比田0.04 m;茎粗8.7 cm,粗于对比田0.5 cm;示范田玉米棒长势好于对比田;示范田植株比对比田植株色泽浓绿,对比结果表明玉米保护性耕作技术相比传统作业具有明显优势。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