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召开保护性耕现场观摩交流会

日期: 2023-07-13  来源: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作者:孙爱国

  发展保护性耕作是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的有效途径,保护性耕作采用机械化免耕、少耕等作业方式,长期实施保护性耕作可简化工序,降低成本,抗旱抗倒伏,增加产量,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促进农业节本增效。蛟河市为了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在新站镇保护性耕作示范基地召开现场观摩交流会。


  

  新站镇保护性耕作示范基地采用传统垄作、秸秆还田免耕和秸秆还田条带耕作三种种植模式。保护性耕作基地包保专家现场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同时讲解了保护性耕作的种种优点。随后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活动,通过现场观摩,秸秆还田条带耕种模式出苗率和苗情长势情况明显好于其他模式。


  

  参会人员有全市农机技术推广人员和农机科技示范主体共计50余人。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