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积极推进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推广工作

日期: 2022-08-03  来源:梅河口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  作者:菅立强 周宇超

  7月29日,梅河口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深入中和镇,对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进行指导。

  在中和镇光明村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试验示范田中,指导组看到水稻长势良好,茎粗、叶绿、抽多,根系更发达,试验田中几乎看不到杂草。

 

IMG_0935.JPG

 

IMG_0928.JPG

 

  近年来,梅河口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始终坚持水稻机械化同步侧深施肥验证工作,通过验证充分证明该技术可以有效促进水稻前期营养生长、提高肥料利用率、提升水田生产效率、降低水田生产环境污染,是一项高效节本增效、有效促进水田绿色发展的技术。从去年开始分别在山城镇和中和镇建立100余亩试验示范基地,今年梅河口市丰源米业集团山城镇水稻种植基地1100余亩水田全部使用“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下一步将陆续在全市范围开展推广应用。

   “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是在水稻机插秧的同时将肥料定量施用于位于水稻侧3cm纵5cm的土壤中,实现了水稻施肥的精确定量、靶向施用,可有效改变水稻底肥全层施用、分蘖肥表层施用的现状。梅河口市现有水稻种植面积有42.3万亩,这项技术如果推广好,可大幅减少生产成本,进一步增产增收。

 

微信图片_20220729134809.jpg 微信图片_20220729134903.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