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秧”新能手助力农民水稻种植

日期: 2022-05-27  来源:松原市农机工作总站(农机监理所)

 35add58509947676d0e8dca726691d9.jpg

  

  时下正值水稻插秧的季节,为了推广“抛秧”技术,527日由松原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科长李树勋、松原市农机工作总站(农机监理所)站长刘大运带领相关同志,参加前郭县举办的2022年水稻机抛秧技术推广现场会,农机技术员现场向农民讲解了“抛秧机”的工作方式,受到农民极大关注。

 

 27798e057ee70e148389e88a170d72a.jpg

  

  在前郭县达里巴乡示范基地,前郭县农机技术推广工作站杨大忠主持会并讲话,由技术人员向前来现场观摩的农户讲解抛秧机的性能和操作方法,农户们不时用手机记录着。在现场农民们看到,抛秧机能根据不同的田间环境,设置合理的株距,使秧苗数量和种植密度比机插秧和手抛秧更合理,有效促进水稻生长。水稻种植户们在观看机抛秧现场作业的同时,认真学习技术要点。

 

 0a60df6cce04cfba647d7a92926a88e.jpg

  

  水稻抛秧栽植具有无缓苗期、入泥浅、返青快等明显优势,而且后期光合作用效率高,能抢得有效的农时,还能有效避免倒春寒带来的危害,对实现水稻种植机械化、专业化、规模化和降本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3b1f83ffff7642115d67912f3c2f22d.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