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黑土地 保护大熊猫 加速推进保护性工作技术推广

日期: 2022-01-24  来源:松原市农机工作总站

为了深入推动今年全市保护性耕作深入实施,落实黑土地保护和全域秸秆禁烧政策,市农机工作总站与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组成联合督导组于1月13日至20日,对四县一区和哈达山示范区2021年保护性耕作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采用暗访的形式深入到乡镇、村屯,了解乡村两级党组织政策落实情况和农民的知晓率。共深入11个乡(镇场)(前郭县查干湖镇、洪泉乡,长岭县集体乡、光明乡,乾安县安字镇、大遐畜牧场,扶余市五家站镇、永平乡,宁江区伯都乡、善友镇,哈达山示范区哈达山镇),在11个村召开座谈会11次,村组织领导20人、农机作业户42人、实施农户45人参加了座谈会。

 

16cd3c64980b67f36338addd7e976b9.jpg

 

所调查的11个乡(镇场)中8个乡2021年实施面积占任务的115%,比上年增加60%以上,占玉米种植面积的90%以上。农民对保护性耕作比较认可,普遍使用免耕播种,采用起垄坐水种等传统耕作模式的农户不足5%。

 

d9409e064c7bd180461c5eaa4b655e7.jpg

 

通过座谈了解,农机作业户和种地农户普遍对秸秆覆盖免耕播种技术比较认可,对保护性耕作抗旱保墒、出苗率高、抗倒伏、节约作业成本增加收入、培肥地力等作用比较了解,对黑土地保护和秸秆禁烧政策支持,对解决秸秆量大影响播种效果问题、深松作业质量差问题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