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多举措做好农技示范推广工作

日期: 2021-08-16  来源: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作者:周佰荷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转型提质增效、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推广绿色高质高效技术,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多举措做好农技示范推广工作。

  一是围绕粮食增产、黑土地保护和农业绿色发展需要,遴选、发布了适合当地的玉米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技术、高效植保机械化实用技术、机械化收获技术等三项优质绿色高效农机化主推技术。

  二是通过组建技术指导团队、印发明白纸、举办现场会和开展观摩培训等方式,加快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应用。全市共组建13支技术指导团队,深入256个村进行技术指导,印发明白纸10000余份,在前进乡、新农街、松江镇举办了黑土地保护性耕作田间课堂、高效植保现场演示会等观摩培训7场次,加快了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应用。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专家+农技人员+示范基地+示范主体+辐射带动户”的推广服务活动,促进技术快速进村入户到田。

 

QQ图片20210816141534.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