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农技推广平台 提升为农服务本领

日期: 2021-08-13  来源:蛟河市农机总站

  为引导农机技术指导员利用互联网开展农技指导服务,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四措并举,不断提升农机技术指导员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农技指导推广服务能力。

  一、年初制定《蛟河市农机技术指导员工作考核办法》时,将“中国农技推广”APP的安装使用纳入考核办法。每名农机技术指导员按要求每月在“中国农技推广”APP上报送日志8篇、农情8篇、提问问题10条、解答问题10条。

  二、每次下乡开展业务工作,必须报送配有图片或视频的工作日志、农情。

  三、包保的农机技术指导员为农机示范主体安装“中国农技推广”APP,并且要教会农机示范主体利用APP进行提问、回答、发送日志、发送农情。

  四、为激励广大农机技术指导员运用互联网理念工作的热情,在全市举办“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之星推选活动。

  通过以上四项举措的落实,农机技术指导员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工作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受到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的好评。在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之星评比初次筛选中,蛟河市农机技术指导员有11人入选,其中有3人被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推选到农业农村部参评。

 

QQ图片20210813105410.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