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梨树沟村保护性耕作实现整村推广

日期: 2021-06-25  来源:蛟河市农机总站  作者:陈玉凤

  秸秆禁烧了“地怎么种”?满地的“秸秆怎么处理”?梨树沟村张玉生书记一筹莫展之际正赶上蛟河市农机总站站长王明林、副站长周佰荷下乡联系党建引领创办合作社,“要解决,还要解决好,”王站长迅速做出决定。

 

P10517-111734.jpg

  

  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带领合作社成员外出培训、联系选购调配机具、找省里专家现场指导……这一系列问题的解决没用村里操心。看到秸秆还在地里,玉米苗又齐又壮,张书记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P10517-111329.jpg

  

  2021年梨树沟村玉米种植面积150公顷,其中玉米机械化保护性耕作面积达到130公顷,适宜区域全部使用了玉米秸秆覆盖还田免耕播种,实现了保护性耕作整村推广。

 

mmexport1624441093761.jpg

  

  接下来,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要着眼大农业,“保护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把保护性耕作这一先进环保的耕作技术持续稳步的推进下去。 

 

mmexport1624441105958.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