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有序抛秧机梨树首秀

日期: 2021-04-08  来源:四平日报  作者:杨佳

  一台水稻有序抛秧机在水田上快速作业,车轮轧过泥泞的稻田,一株株秧苗沿着抛秧带稀密均匀地落入田间,留下13株整齐排列的秧苗,一行行一列列工工整整,不一会儿,就已栽插了大半……4月1日上午,在梨树县绿色稻米现代农业产业园,中联农机水稻有序机抛秧技术演示会现场,记者在田埂上观摩了水稻有序抛秧机作业。

 
  “人工抛秧一个人一天大概是一亩,传统的插秧机也就是40亩到50亩,而抛秧机一天可以抛上百亩,作业效率是非常高的。”工作人员介绍道,“相比于传统的水稻种植,水稻有序抛秧机最大的特点就是效率高,它能一次抛掷13行,最高工作效率达到每小时12亩,可以极大地提高水稻插秧效率。”
 
  据了解,水稻有序抛秧机具有作业效率高、返青时间短、种谷用量少、秧苗分布成行成列等特点,弥补了手抛及机插无序、疏密不均的缺陷,推广应用水稻有序抛秧技术有利于水稻的稳产高产,提高农民收入,是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的必由之路。
 
  通过现场演示体验,不少农机大户和种粮大户都对新型农机具表现出浓厚兴趣。种粮大户冯刚说:“今天现场观看了水稻有序抛秧机演示,抛秧机效率很高,抛出来的秧均匀度相当好,对我们来说,既节省人力,又节省成本。”此次演示会的召开为厂家和广大农民搭建了一个平台,把新机具、新技术送到农民手中,对促进我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