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农机推广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 2021-04-07  来源:通化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孙红

  通化县农机服务中心结合新形势下农机推广工作的特点,紧紧围绕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推广这个主题,以“提高农机装备水平,发展农村先进生产力”为着力点,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使农机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大力推进玉米收获机械化。以“立足大农村、发展大农业、服务新农村”为工作目标,不断加大玉米机械化收获技术的推广力度,通过科技下乡、发放技术资料,利用电视、互联网和广播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共组织送科技下乡活动30次,发放技术资料2500余套。

  二是积极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通过召开现场会深入宣传实施保护性耕作的意义、效果和有关政策,全面提高农民的认知程度和接受能力。大力推行玉米机收、秸秆还田作业,做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

  三是加大农机维修网点管理。建立农机、工商和技术监督等部门对农机维修管理的监督协调机制,经常性开展联合执法大检查。支持引导农机合作社开展农机维修业务,拉长服务链条形成农机大户、维修点、配件供应一条龙服务模式。

  四是扶持壮大农机专业合作。农机部门针对农机化发展的新形势,因势利导,积极引导、扶持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得到迅猛发展,实现质、量双增,效果显著。结合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推广机械深施化肥技术20万亩,机械播种技术3万亩,化学除草免中耕技术35万亩,机灭茬9万亩,水田节水技术2万亩。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