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农机推广站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日期: 2020-03-30  来源:敦化市农机局

   3月27日,敦化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张立波带领技术人员为贤儒镇城山子村送去一台等离子体种子处理机,并现场为村干部讲解了等离子体机的工作原理及操作规程。

  等离子体机的核心是由电场、磁场、等离子体发生装置组成。通过电流产生超紫外光及臭氧构成交变电磁场,形成了由光、电、磁、活性粒子、臭氧、温度组成的局部等离子体工作环境。这项技术是使农作物的种子经过短时间的光辐射、电磁辐射、电磁场的激励作用和带电粒子对种子的猛烈轰击,从而激活种子的活力,消毒灭菌,同时加速了霉的转化及形成,并增加了可溶性糖和可溶性蛋白,促进了基因的表达。应用这项技术,粮食作物、经济作物具有突出的生长优势和稳定的增产效果。
  经过多年的技术示范推广应用,等离子体机种子处理技术已在全市推广开来,被广大农民所接受。(陈伟华)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