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力促农机推广工作上台阶

日期: 2018-11-28  来源:长岭县腰坨子乡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  作者: 王正国

   为进一步提升全乡农机化发展水平,加强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与科技创新,腰坨子乡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采取政策促动、技术推动、服务带动、宣传发动等多项有效措施,大力发展先进适用、性能可靠、高效节能的现代农机,努力提高全乡农机化装备水平、科技水平和作业水平,力促推广工作上水平,上档次。

  一、以示范促推广。依托农机科技示范基地,组织各村农机大户、合作社理事长,多次参加现场观摩会,直观地展示了保护性耕作种植与传统耕作方式种植的农作物的对比测产。秋季,又召开了深松整地、玉米籽粒收、玉米青贮机械化收获等现场会演示会,进一步增强了科技示范工作的带动性,以促进农机科技推广工作的发展。

  二、以补贴促推广。充分利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把性价比高、高效低耗、节能环保的农业机械推介给广大农民群众,使购机补贴成为推广新技术、新机具的有力保障。

  三、以培训促推广。农机推广与农机化培训紧密配合,借助农机培训之风,搭乘农机科技推广之船,将新机具的操作使用、维修保养和常见故障排除的知识传授给新购机机手,促进了农机科技推广工作的顺利展开。

  四、以服务促推广。一是积极与各乡镇党委、政府结合,争取领导重视支持以及有关部门在政策、资金、物质等方面的适度倾斜。二是多渠道为农民提供技术市场和效益方面的信息,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农民对新技术、新机具的认识水平,增强信心。三是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现场指导,对带有普通性的技术问题进行技术指导,以便使农民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五、以宣传发动促推广。充分发挥电视、报纸、微信等新闻媒介的作用,大力宣传农机新技术省工、省时、节本、增效的优点。积极宣传本地农机合作社和大户的成功经验。同时,与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相结合,抓住关键时节,开展农机新技术的宣传,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