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推广茎穗兼收型玉米收获机

日期: 2018-09-19  来源:龙井市农机总站推广科  作者:金永权

   9月18日,龙井市农机技术人员来到开山屯镇子洞村王殿恩家里指导使用茎穗兼收型玉米收割机。该机具不仅可以做青黄储饲料,还能一次性完成对成熟期玉米的摘穗集箱、茎杆还田处理或跟车集箱作业,并能对茎杆茬进行扫灭打碎,使收获之后地块能进行旋耕、深松作业或来年的免耕播种作业无任何影响。虽然该种机型耗油比摘穗型机型油耗多一些,机具贵一些,但这种还田地块来年不用对秸秆处理,并且可以享受保护性耕作作业补贴,这样算下来农户还是比较合适的。

  这种茎穗兼收型玉米收获机秸秆还田作业是保护性耕作较好的解决方法之一,不仅有效解决秸秆焚烧引起的环境污染,而且保护黑土地提高农作物的营养吸收率,今后我市要积极宣传推广茎穗兼收型玉米收获机机型,进一步引进新机具促进农户增产增收。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