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召开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技术现场会

日期: 2018-09-19  来源:九台农机网

   9月18日,由九台区政府发起,九台区农机局会同纪家街道办事处共同谋划实施的全区大型保护性耕作暨秸秆还田技术现场会在纪家街道凤财农机合作社保护性耕作示范田召开,来自全区各乡镇街的领导及农机带头人现场观摩了示范情况。

   现场会上,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农机站长、部分秸秆还田示范户、种粮大户、农机大户计200余人,实地参观了保护性耕作对比田效果对比、保护性耕作机具展示、保护性耕作示范田示范效果和示范田产出的玉米、秸秆、根系等产物。
   纪家街道凤财农机合作社带头人张凤财做了开场发言,介绍了他推广保护性耕作的历程和经验,他非常感慨的说:“今年雨水少,又有风灾,多亏了实施保护性耕作技术,我的玉米不但没减产,反而增产,每公顷产量可达25000斤”。
   随后,区农机技术人员对机具基本情况、技术要点和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技术进行了讲解。并展示了免耕播种机,秸秆归行处理机,高秆喷药机,无人驾驶飞机等保护性耕作配套农机具。
   九台区领导对保护性耕作示范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通过认真听、仔细看,深入交流探讨,纷纷表示将持续推广和应用这一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良性发展。
1111111.jpg
图片1.jpg
领导.jpg
22222222.jpg
图片2.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