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农机推广总站积极做好水稻机插作业跟踪服务

敦化市农机推广总站积极做好水稻机插作业跟踪服务

日期: 2009-06-03  来源:孟庆丽  李文献

  在国家补贴机具及全程机械化示范区项目的拉动下,我敦化市插秧机拥有量已达234台。为确保插秧机技术状态、性能完好,敦化市农机推广总站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对机插作业进行全方位跟踪指导服务。

  一是加强巡回指导,保证机具检修到位。春耕期间,该站安排专人同插秧机生产厂家技术人员一道,深入到各乡(镇)村屯开展插秧机保养、维护、检修和故障排除等。截止目前,巡回13个乡(镇),对234户购机农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为95台插秧机进行了检修。

  二是加强与生产厂商联系,保证机插物资供应到位。进入4月份后,该站便与各生产厂商联系,提前为有机户引进秧盘、插秧机零配件和插秧机专用油等,为育秧和机插作业做好充分的物资准备。育秧及插秧期间,该站共为稻农发放秧盘7万余张,插秧机专用机油、液压油95桶。贮备零配件数百台件。

  三是加强信息反馈,随时了解农户需求。该站建立了详实的插秧机农户档案,加强对农户的信息管理,及时了解掌握各农户的作业及插秧机使用情况,并根据各农户的实际作业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指导。

  通过该站多方面努力,我市机插作业进展顺利,所有投入作业的插秧机在机插作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抢抓了农时,为水稻标准化、机械化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