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罗来纳州对实施OSHA农业机械防护标准的规定

南卡罗来纳州对实施OSHA农业机械防护标准的规定

日期: 2005-11-10  来源:牡丹江农业信息网


  1977年11月
  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局(OSHA)1976年3月6日颁布了农业机械防护标准。制定该标准的目的是为了防止雇员遭受田间作业机械、农场固定机械和轧棉机的运动部件造成的伤害。
  该标准的主要内容是:
  (1) 对有潜在危险的机械部件安装防护装置或标以明显标志;
  (2) 向雇员详细说明如何进行安全操作的必要知识。除棉花加工机械安装防护装置和标以危险标志的生效日期是1977年6月30日外,其余设备均于1976年10月25日起实施该标准。
  什么人受到标准的制约?
  该标准对雇用农业工人的所有雇主都是有效的。尽管许多自己拥有机械并操作的小农场主将自愿按该标准的要求去做,但OSHA的所有条例并不涉及家庭内自有自用的机械。
  凡雇有不超过10个雇员的雇主都要受OSHA条例的制约,这与1977年9月30日到期的年度拨款预算的附加条款中所规定不一样。尽管从1977年10月1日到1978年9月30日的有关拨款预算有待通过,但已经确认将会有同样的附加条款。该附加条款只表示联邦的资金将不得用来强制执行OSHA的条例,即通过对具有10个或更少雇员的雇主进行"随机检查"。
  南卡罗来纳州劳动部有一个实施OSHA条例的计划。当某个雇员在从事的农业劳动事故中死亡,或在众多的雇员中有一个正式雇员提出控告时,执法官员有权进行检查。
  最近的报告透露,美国劳动部部长Rag Warshall明年将努力取消OHSA关于小农场可以例外的附加条款。
  防护标准概要如下:
  对所有的田间作业和场地作业设备:
  (1) 动力输出轴应有主防护罩,动力传递设备、齿轮、皮带、链轮或其他动力驱动部件必须加以防护。
  (2) 如果使用动力输出轴带动的设备运转进行作业时要取掉主防护罩,而这时动力输出轴没有保护装置,则必须有相应的替换保护装置。
  (3) 防护装置的材料必须能够承受913.85牛顿(250英磅)重倾斜或垂直下落的冲击力。
  (4) 将“机器运转时应有防护”的安全标志,标明在拖拉机和动力输出轴配套设备比较明显的地方。同样,当拆去防护装置或检修罩,会使工人暴露于虽已切断动力但仍在运转的部件时(如割草机的割刀),则安全标志必须标明在最接近该部件的地方,警告工人“注意机械部件的运转”,以及所有“所有部件停止运动前,不要移开保护装置或检修罩”。
  (5) 电器设备的切断方式:
  (a) 如果使用远处不能由工人及时和专门控制的电力,维修或保养设备时要有预防措施。(ⅰ)主开关应采用专用,强制性切断方式、只能由进行维修或保养的雇员控制;(ⅱ)采用物理定位方法切断电力或动力源,操纵部分可置于封闭式容器内。
  (b) 电路保护装置,包括电动机总成,必须有手动控制开关。如果农场主能保证自动重新启动装置是可靠的(由于这涉及到操作方式距离和该设备区域内工人正常花费时间的多少)。(ⅰ)工人在着手进行维修或保养设备时,控制电路开关必须设置在4.57米(15英尺)的范围内;(ⅱ)必须在每一个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明显地标出安全标志,提醒工人注意:如果不切断开关,工人在进行维护时电动机会自动重新启动。
  对新机械设备(1976年10月25日后制造的):
  对于1976年10月25日以后制造的设备,除上述要求外,还必须符合下述附加的防护措施和安全标志的要求。
  (1) 所有动力驱动的齿轮、皮带、链条、滑轮、皮带轮、链轮及隋轮的啮合或挤夹部分都必须加以防护。
  (2) 旋转轴,包括凸出的零件(如螺栓、销子或螺钉等)必须加以防护,但有2个例外。
  (3) 功能部件,如割刀杆、肥料撒布器、滚筒、喂入轮等,由于性能需要必须暴露出来,则应在不妨碍正常操作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地加以防护。
  (4) 贮料仓顶部的卸料装置上的推集器臂的收集机构,必须按规定进行保护,避免收集机构转动部件前缘的损坏。
  (5) 在可移动的谷物螺旋推进器上外露的螺旋叶片必须用栅栏或挡板保护。为了便于物料的流动,栅栏保护装置的最大开口是12.07厘米(4.75英寸);在挡板盖上的开口不超过3.81厘米(1.5英寸),靠近叶片处不超过8.89厘米(3.5英寸)。
  (6) 取掉保护装置或检修罩后,即使已切断动力也会有一些零部件继续转动,因而会对工人造成危险,故必须有一个容易使工人听到或看见的信号,引起注意。
安全操作教育
  对刚参加工作的工人必须进行安全教育,以后每年都要复训一次。包括工人以后所涉及或要涉及的机器设备安全操作。OSHA的条例不要求雇主用文件证明雇工已经接受过安全操作规程的教育,虽然雇主认为保存这种训练档案是有益的。
  (1) 在机器运转前,应把所有的防护装置安装在适当位置。
  (2) 不允许非操作人员登上田间机械,除非是指导或协助机器操作所需的人。
  (3) 保证每一个人都清楚地了解机械,才允许启动发动机、接合动力或操作机械。
  (4) 关闭发动机、切断动力源,并且待全部机器都停止运动后,才能进行保养、调整、清洁或消除机械故障,除非机械必须在运转中才能合格地进行保养或维修。必须向工人说明对设备进行安全维修或保养所有的步骤和规程。
  (5) 在进行场地机械设备维修或保养之前,首先应切断电源。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