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农业机械化政策

巴基斯坦农业机械化政策

日期: 2005-09-26  来源: 牡丹江农业信息网 

1.对农业机械增加补贴
  
巴基斯坦政府采取有利于发展农业机械化的补贴政策,以保证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和农机化的发展。
  
巴基斯坦农田灌溉主要以机井为主,现有私人机井达15万口以上,通常井径小,只用11-15千瓦柴油机提供动力。政府为每口柴油机驱动的新机井提供750-1 500美元的补助金。用于农用机井的电力可以得到30-40%津贴,同时,电线和安装电力机井的费用都可以从政府部门获得津贴。政府也有计划引进某些农机产品加以推广,并对购买这些农机具给予财政上补贴和优惠,如在销售给农民进口的植保机具时,有50%的价格补贴。
  
政府对过去影响本国农机生产积极性的政策作了修改,过去对从外国进口当地又能生产的农业机械免收进口税,而对用于农机生产的钢材、铜和其他原材料的进口关税率却提高。现在政府已降低了进口原材料的关税。
  
2.政府为农业机械提供贷款
  
巴基斯坦农业开发银行,多数的贸易银行已开始为农民提供购买机器的贷款。对巴基斯坦脱粒机制造厂的调查表明,缺乏贷款是阻碍脱粒机制造业发展的主要障碍。小型企业想要从银行得到用于产品制造的信用贷款困难更大。巴基斯坦国家银行最近开始执行对农业和企业家提供信贷计划,优先考虑给农业机械制造厂,自雇工程师和技术工人提供贷款。
  
现在,政府的政策是鼓励本国农机厂进行改革,生产各种适用于当地自然条件的农机具,并且进口了有关的生产设备。此外政府还解除了官方对私人进口拖拉机的财政政策上的控制。
  
3.拖拉机进口政策
1970年,巴基斯坦拖拉机进口仍有限额,而他们国内的装配与生产又成问题,不能满足需要。在认识到机械化耕作的重要性之后,国家制定了新的拖拉机进口政策。
  
为实现农业机械化,巴基斯坦政府特别制定了"阿瓦米拖拉机计划",以使广大农户特别是小农户能够拥有自己的拖拉机,促进农业生产。根据此计划,巴基斯坦政府将在2年内向小农户提供12万台廉价拖拉机。到1995年,巴基斯坦约有20万台拖拉机。世界粮农组织认为,如果巴基斯坦拖拉机使用量能达到30万台,农业机械化结构将比较合理,巴基斯坦期望的目标就不难达到。
  
4.加强农机科学研究和技术培训
  
虽然工业企业还没有任何相应的研究机构来改进农机产品,但政府还是很重视农机研究工作的,采取了各种措施来充实科学研究机构,并且正筹建国立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巴基斯坦农业研究委员会与国际水稻研究所在农机科研领域内的合作正在进一步扩大。同时还与各省研究机构在新产品研究、试验方面进行合作。现在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农业工程系已开展农业机械研究工作。今后各研究机构着重开展适应小农场需要的农机具研究。
  
巴基斯坦乡村发展部制定了农村全面发展纲领,在全国农村建立625个服务中心,为农业提供广泛服务。包括银行业务、供应种子肥料和给乡村中的铁匠在机械修理、维修保养、制造设备和职业介绍方面提供援助。巴基斯坦拖拉机公司在培训和其他方面帮助私人修理。巴基斯坦农业工程机构建立了6所培训操作人员的学校。巴基斯坦和原联邦德国农业技术合作研究所附设的2所学校分别承担培训农机使用和机械技术人员,除政府设有农机培训中心外,有些农机公司也进行此项工作,主要是培训销售、使用和维修保养人员。
  
许多省政府都先后建立了推土机、拖拉机和农业机械出租站,在农业机械化早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些站除向农民出租机具外,还负责介绍新机型、试验新农具和为机械化培训人员;另外,还有些小的地方性的私人出租站也为农民提供了有效服务。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