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补贴先行开好局 机械强农助振兴

日期: 2023-03-03  来源:安图县农机总站

  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购置农机的农户逐渐增多。为加快农机补贴速度,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地落实好购机补贴政策,更好的助力2023年春耕生产,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及时、足额、准确地发放到购机户手中,安图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谋划,周密部署,相关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补贴工作,最大限度的方便农民群众。

 

图1.png 

 

在安图县石门镇,按照农机购置补贴相关政策规定,石门镇严格执行“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补贴申领人的申报资质进行全面核查,对所购机具的信息认真核实、仔细核对,切实做到“见人见机见票”,实行“人机合影、签字确认”,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截至目前,共为全镇83户农民办理补贴机具108台。石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既调动群众的产业发展积极性,也进一步提升了全镇农业机械化水平,为推进石门镇农业现代化建设增添了动力。

在安图县亮兵镇,农机工作人员认真、热情、耐心地向购机户宣传讲解相关政策以及如何下载开通“吉林农机补贴APP”,了解购机户的使用情况,了解经销商的售后服务情况等,以确保农机机具顺利投入生产,有效发挥作用。

 

图1.png 

 

  据了解,截至228日,全县共办理补贴机具956台,受益户816户,总补贴资金1368万余元。为提高工作效率,不误农时,不负春耕,县农机技术人员同时开展农机技术指导,切实做好备耕农机具准备和作业前检修保养,全力保障春耕农机化生产需求。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