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 提升效能 梅河口市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完成第一批机具核实验收

日期: 2022-07-18  来源:梅河口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  作者:菅立强 王春辉 冀凤娟

  梅河口市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实验收(第一批)已完成,现进入公示阶段。补贴办理工作人员按照规定程序,认真查验材料,严把审核关,第一批共完成核验机具764台套,使用补贴资金498.2187万元,带动农民投入资金1101.2285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711141320.jpg

 

  根据吉林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精神,梅河口市使用2022年中央下达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分批次对域内符合要求的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在2021年内购置的农机具办理补贴资金申请手续。截止目前,下达补贴资金已全部通过农机补贴APP手机用户端录入完毕。

 

20220628_084617.jpg b4fd716ce6611a8b128e78ee4baf529.jpg

 

  为优化服务,提升效能,梅河口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首先开展阶段性流动式送服务上门。补贴办理工作人员深入到全市22个乡镇街,让购机农户在当地即可完成补贴手续办理,不仅为农户节省了一定的农机具运输费用,而且避免了运输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20220627_083835.jpg

 

  梅河口市农机推广站为最大程度方便购机农户,还将农机购置补贴大厅设置在农机销售市场院内。农户购机后可以直接到大厅办理补贴手续,办理补贴手续由原来的1至2天缩短到1至2小时。

  同时,梅河口市全面推行购机者使用手机APP自行申报补贴申请等信息化技术,方便购机者随时在线提交补贴申请、应录尽录,加快实现购机者线下申领补贴“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