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购机补贴带来农机化工作新亮点

日期: 2021-04-02  来源:通化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孙红

  在农机购置补贴的拉动下,通化县农机工作亮点频闪。

  一是山区有了“铁牛”村。在农机购置政策的带动下,农民纷纷弃牛购机。县农机部门适时推行山区“以机代牛”工程,全县山区出现了一批“铁牛”机。

  二是果业机械迅速发展。购置补贴政策的推动下,果业机械迅速扩张,涵盖果业生产全过程。

  三是提升了农机合作社作业水平。农机专业合作社自筹资金,积极购买补贴农机具,在购机补贴政策的帮扶下,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作业范围不断扩大,作业水平不断提高。

  四是促进农机与农艺融合,大力推广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结合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推广机械深施化肥技术21万亩,机械播种技术4万亩,化学除草免中耕技术36万亩。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