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农机补贴严把四关确保资金安全

日期: 2021-04-01  来源:通化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孙红

  通化县在农机补贴工作中,严格审查购机资格、层层把关,严防顶替购买、弄虚作假现象发生,确保资金安全落实到位。

  第一关,在开始报名时,了解是否已购机、购机类型、品牌、型号、价格等,看是否一人报名,如有陪伴人员,同伴是否本县,如是外县人员,就有顶替购买嫌疑,要重点询问、仔细核查购机真实性。

  第二关,在录入购机信息时,安排精通农机业务的专业人员先对录入信息的购机人进行调查询问、核查购机真实性后,必须本人签字确认。

  第三关,在核实补贴机具时,安排专人仔细核对购机类型、型号等是否和申请表、发票一致,是否本人驾驶,如非本人驾驶,驾驶人又是外县,就有顶替购买嫌疑,要重点仔细核查购机真实性。

  第四关,入户调查核实,对已购机户进行抽查,入户见机、见本人核实,询问邻居等本村人员调查了解情况,核实购机真实性。

  通过以上层层把关措施的实施,杜绝了弄虚作假现象发生,确保了补贴资金安全,维护了广大农民合法权益。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