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

日期: 2021-03-31  来源:东丰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作者:吕海涛 李明凯 孙永哲 王秀萍

  为高效、规范、廉洁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3月23日下午,东丰县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观看了辽源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倾斜的坐标3—辽源市部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通过警示教育专题片的观看全体工作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特别是警示教育专题片中我县党员干部的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感触颇深。当前,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难免会和不同社会阶层、不同文化修养、人生观与价值观取向不同的人接触,从而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必须把握自我,坚守防线。

  一、坚定信念,保持清醒头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总开关,是能否做到自律的思想基础,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在小事细节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警示教育片的反面典型案例证明,背弃理想信念是腐败分子违法犯罪的根本原因。做为手上掌握着国家和人民赋予公权的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人员,要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律己作为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内容,并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化为自觉自愿的实际行动。
  二、正确对待名利,把住关键环节
  正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警示教育片的反面典型案例虽然职务各有高低、年龄差别较大、学历层次不等,走向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也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不能正确看待个人名利得失,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要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正确对待名利,从司空见惯的小事和小节抓起,加强世界观改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三、加强思想教育,筑严思想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总开关”没拧紧,不能正确处理公私关系,缺乏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各种出轨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难免了。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思想认识问题一时解决了,不等于永远解决。就像房间需要经常打扫一样,思想上的灰尘也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照,衣冠要随时正,有灰尘就要洗洗澡,出毛病就要治治病”。一个人的变化是从思想上的变化开始的。为此,必须经常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志当存高远,才不致被困于名缰利索,受制于一己私欲。
  四、严格执行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制度和纪律
  警示教育片一例例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看到昔日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领导干部,如今却身陷囹圄,看到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和迟来的反省,深感震憾与惋惜。“要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决查处各种违反纪律的行为,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防止出现“破窗效应”。要按照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对现有农机购置补贴制度进行梳理,该修订的修订,该补充的补充,该新建的新建,让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1.jpg
 
2.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