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 2021-01-18  来源:敦化市农机局

   2020年,敦化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严格按照《吉林省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的实施意见》要求,继续实行“自主购机、敞开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补贴操作方式,规范程序,阳光操作,圆满完成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任务。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进补贴工作有序进行。一是在敖东大市场和常德物流园分别设立补贴大厅,实现补贴办理“一站式”服务;二是采取总量控制和补贴机具结构调控相结合,避免因单日所有购机户同时办理拖拉机补贴相关手续导致现场滞留情况的发生;三是开设补贴办理绿色通道,为农民群众在春种、秋收环节中急需的农机装备提供集中办理服务,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全年共落实补贴资金7990.659万元,补贴机具4065台套,受益户数3322户,拉动农民投入近1.55亿元。落实受灾农作物收获机械省级补贴资金 352.4万元,共计补贴收获机械139台,加装辅助喂入装置15套。
  通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拉动,全市农机化综合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农机装备结构持续优化。截至2020年末,全市农机总动力达107万千瓦,拖拉机保有量达到37507台,同比增长1145台;配套农机具100894台,配套比为1:2.6;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3.8%,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樊学晶 宋嘉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