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汪清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 2021-01-04  来源:汪清县农机管理总站

   2020年我站严格按照《汪清县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规定,认真操作落实补贴范围、补贴机具、补贴标准、补贴对象,严格按照《吉林省农机购置补贴产品核验规程(暂行)》进行机具核验,圆满完成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全年继续实施敞开普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行“自主购机、敞开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补贴操作方法,使农民群众普遍享受政策红利。为方便购机者机具核验,推广使用农机补贴APP,加强服务,提高效率。2020年全县共使用补贴资金1775.523万元,满足615户购机户需要,补贴机具846台。其中耕整地机械47台使用资金13.18万元,种植施肥机械161台使用资金208.06万元,收获机械202台使用资金697.348万元,动力机械436台使用资金856.935万元。

  通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拉动,农业装备结构进一步优化,农机保有量保持稳定,农机总动力小幅增长,达到41万千瓦,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达到83%,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