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多措并举做好备春耕生产服务工作

日期: 2024-03-12  来源: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作者:周佰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春耕备耕工作是关乎农业丰收的开局之战。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多措并举做好备春耕生产服务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为保障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市农机总站及早谋划、及早安排、及早动手,对全市种植面积在150亩以上的农户进行了调查摸底。于2月22日召开了蛟河市保护性耕作再安排、再部暑、再落实工作会议。目前,制作保护性耕作宣传小视频2个,对全市256个村开展保护性耕作调查问卷1000余份,并将保护性耕作面积落实到户、落实到地块。切实把推广梨树模式,保护黑土地,实施保护性耕作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抓好落实。

 

  

  二是强化技术服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近日,市农机总站组建了“农机化专家+农机化高层次人才+农机技术指导员”两支技术服务团队,分别到前进、新站、新农等8个乡镇街走访农机大户,并开展一对一技术培训指导服务。考察重点农机合作社、农机示范基地,调研农机备春耕生产情况,倾听农民群众意见,对群众遇到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为农户发放备春耕宣传资料3000余份,真正将农民群众所需的农机适用技术送到群众家门口,担当春耕生产的技术顾问,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三是启动2024年农机3.15”宣传活动。3月初,市农机总站深入到农机经销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广大农机户家中发放农机3.15”活动倡议书,向他们讲解有关农机政策和法律法规,与他们面对面的探讨交流并进行指导,督促农户及时进行机具检修,着力提升农机具安全技术状态,杜绝带病作业,确保春耕生产优质高效。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