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合隆镇多措并举 为秋收安全保驾护航

日期: 2023-10-07  来源:农安县合隆镇  作者:冯雪

  秋收来临之际,合隆镇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多措并举保障秋收安全。

  一是下好“先手棋”。在秋收前,召开合隆镇2023年保秋收、保安全、保畅通暨“两站两员”工作培训会,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着重从秋收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农机规范操作等知识入手,多手段、多措施、多渠道持续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目前,通过手机微信群向农机户发送农机安全宣传信息30多条,悬挂横幅近500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二是打好“主动仗”。坚持“早动争主动”原则,积极组织农机户做好秋收机具调试、维修和保养,确保农机具安全技术性能良好,高质量备战秋收“战役”。截至目前,全镇能投入秋收的收割机、打捆机、拖拉机等机具近800台(套),组织22名农民参加秋季农民驾驶员考试,并全部通过,进一步提升机收安全作业水平。

 

 

 

 

  三是密织“安全网”。增加路面踏查频次,设置128个劝道站,175个劝导员;持续实施“亮尾工程”,结合“送检下村”等活动,将发放反光贴20000张;同时组织农民签订农机安全责任书,建立农业可用机械台账、摸清底数机具,明确农业机车去向及出车记录。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