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粮机收减损集安在行动

日期: 2023-09-28  来源:集安市农机管理总站  作者:顾爱国 尹丽娟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金秋的集安大地,放眼望去,满是金黄,丰收在望。在金灿灿的稻田里,在沉甸甸的玉米田里,一台台联合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其中,抢时收割,力保秋粮“颗粒归仓”。

  近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集安市农机管理总站适时组织开展了主粮作物机收减损系列活动。编印《主粮作物机收减损倡议书》《主粮作物机收减损技术指南》700份向农机手发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机收减损技术培训,营造全市关注支持主粮作物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用具体行动着力提高机收作业质量,降低机收作业损失率,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进入10月份,集安秋收将进入高潮,为确保机收减损工作有效推进,集安市农机管理总站将组织市乡两级专家和农机技术推广骨干下沉到秋收生产一线,开展损失率测定,做好监测调查。跟踪指导农机手因地制宜选择收获时机、专业配件和作业模式,及时帮助解决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问题,科学合理调度机具,确保适时收获,减少机收损失。力争玉米果穗机收总损失率≤3.5%,水稻机收总损失率≤2.8%。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