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农机深松整地 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日期: 2023-09-26  来源:敦化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作者:杨立杰

   为进一步改善耕地质量,敦化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技术人员对耕地深松监测设备安装调试进行现场检查及技术指导,并为农户讲解耕地深松政策,让农机户充分理解使用终端设备掌握项目实施情况的必要性,因为通过终端设备可确保作业数据及时、准确、可靠上传。同时通过现场互动,及时协调解决了作业期可能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

  监测数据表明深松整地能够有效提高地温,使作物根系和微生物活动空间扩大1倍,加速土壤熟化和有效养分的释放,促进作物早熟,提高粮食产量;深松整地能够有效提高抗早能力。深松后地表裸露面积扩大,有利于团粒结构形成,使土壤变得疏松、解除板结,有机质含量逐渐增多,有利于农作物保墒保苗和生长发育,为提高粮食产量奠定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