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人员宣传推广忙

日期: 2023-06-19  来源: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作者:孙爱国

  随着春耕生产的结束,农民地里的播种、打药等春耕生产也接近了尾声。为了在“农闲”期间给农民充电,同时也为了推广我市重点的农机技术,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多渠道开展农机技术宣传推广。

  一、进村入户。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进行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和老百姓面对面的宣传、家长里短的推广,和农户们打成一片,为宣传推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二、示范推广。在农机科技示范基地组织召开现场演示会。通过现场演示,采用推广技术耕种和传统耕种的效果立杆见影,这也为推广先进的农机技术打下了良好的舆论基础。

 

  

  三、组织培训。线下组织全市的农机大户和新型农业经营组织到外县市参观“求取真经”;线上通过“农机化主推技术网络课堂”和“科技示范主体”等微信群,不定期的开展技术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动的培训,为推广适合我市的农机技术打下了科学的理论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