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农机“送检下乡” 便民服务到“家”

日期: 2023-06-12  来源:长春市双阳区农业执法大队

  为保障双阳区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的使用安全,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按照长春市双阳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9日,双阳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到齐家镇官地村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活动,打通农机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片1.jpg
  
  在年检的过程中,检验人员严格按照检验流程、项目和方法要求,对所有参加年检的农业机械,落实人、车、牌、证“四见面”和发动机号、车架号、牌照号“三核对”,检验人员严格“谁主管、谁检验、谁签字、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把农业机械审核关,确保农业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农业生产中。此次活动共年检轮式拖拉机23台,履带式联合收割机2台,轮式联合收割机3台;发放农机安全宣传材料100余份;发放粘贴反光标识300条;农机驾驶员考试现场报名8人,同时设立了咨询台解答农机操作手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与农机所有人、家庭农场法人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排查安全隐患5处,全部整改到位。
  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活动,节约了群众办事的时间和成本,减少了农机交通往返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下一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稳步推进农机“送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现代宣传媒介进行安全生产宣传,积极与交警、交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严厉查处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违规操作、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增强农机操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为双阳区农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