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伊通县农技指导服务团队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日期: 2023-05-18  来源:彩练新闻

  “春争日,夏争时”。5月正是春耕播种的繁忙季节,是玉米、大豆等大田作物播种收尾阶段,也是水稻本田整地、泡田转入插秧移栽的关键时期。

  为保障春耕生产安全、高效、有序推进,伊通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当前春耕生产,组织专家技术指导团队,深入生产一线,认真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由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成的农技指导服务团队先后深入到伊通镇、大孤山镇、马鞍山镇、莫里青乡等乡镇,现场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农技人员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设计栽培模式,开展了传统垄作、免耕平作等栽培模式示范,开展了“大豆+玉米=4:4模式”“大豆+玉米=6:6模式”“大豆+玉米=8:8模式”等技术模式示范,与示范主体在田间一起研究探索,一起创新改进,为实现“农机与农技”有机融合,实现“良种与良法”优化组装不遗余力,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今年全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的播种工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