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隆镇组织农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服务春耕

日期: 2023-05-10  来源:农安县合隆镇  作者:冯雪

   当前正值大田播种的关键期,合隆镇部门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强化服务保障,组织引导农民抢抓农时,高质高效推进春耕生产,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一是送指导、农技保障到位。由镇农业部门牵头,组织农技专家与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播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重点环节进行指导;同时根据天气变化,农技人员经常性到田间地头实地抽样调查,测地温、知墒情,为春耕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二是送政策、宣传发动到位。召开专题会议明确镇级农业产业发展目标,压实各级领导工作责任,确定各项任务完成时限。组建农技服务工作小组,通过开展现场会、入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解读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宣传保护性耕作技术、省市县镇级示范点打造规划等,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

   三是抓项目、精准发力到位。充分发挥装载定位系统的免耕播种机、无人植保机、无人驾驶拖拉机、自走式玉米联合收割机现代农业机械作用,着力推进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保护性耕作、玉米高产竞赛、大豆良种繁育等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全程机械化。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