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直升机航化作业保粮安全

日期: 2022-08-12  来源: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入夏以来,由于吉林省部分地区雨水天气频繁,部分低洼地块秧苗长势缓慢。

  公主岭市利用直升机喷施叶面肥和植物生长调节剂,促进作物生长发育,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在公主岭市怀德镇的农田上空,一架直升机正在盘旋作业。

 

 

微信图片_20220811110335.png

 

  据当地农户介绍,近些年当地持续利用植保无人机为作物喷施叶面肥,虽然方便了不少,但是也有一定的投入,平均每公顷地农户需花费150元左右。

  今年,公主岭市利用大型直升机免费为农作物喷施叶面肥和植物生长调节剂,这让当地的农户享受了一波红利。

  百年黄花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石剑说:“我种了3700亩作物,政府派直升机飞防一次,我平均节省5万元左右的投入。”

  随着螺旋桨加速,直升机在玉米田上空盘旋起来,飞行员孙煜晰告诉记者,相对普通的植保无人机来说,直升机的作业幅度广、速度快,雾化效果更佳。今年公主岭市共启用5台大型直升机在域内农田升空作业。“正常作业喷幅是50米,可以在10分钟左右完成1000亩的作业面积。”

  农业专家介绍,当前,玉米正处于授粉期,农田渍涝后,高温高湿环境不利于作物生长,及时增施叶面肥和植物生长调节剂,可以促进作物生长,保障粮食安全。

  公主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孟繁强表示:“今年共为95万亩作物喷施了叶面肥,主要落实在地势低洼地块。截至7月末,已经全部喷施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812102219.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