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农机管理总站多举措为农机户提供精准服务

日期: 2022-08-10  来源:集安市农机管理总站  作者:尹丽娟 顾爱国
  集安市农机管理总站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采取多项举措为广大农机户提供精准服务,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机化政策宣传服务。利用农机具检修、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技术推广、培训等有利契机,及时向广大农机户进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指导农民合理购置使用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
  二是利用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项目开展技术培训服务。通过广泛宣传,组织部分农机手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农机具使用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农机手的专业技术水平。近5年来,系统培训农机手350余人。
  三是突出重点开展农机化新技术推广服务。依据当地农业生产实际,重点组织开展了人参机械化收获技术、无人机植保飞防技术、玉米免耕播种技术、水稻机插秧侧深施化肥技术等农机化新技术的推广,收到了良好效果。

  四是大力开展线上农机技术培训服务。为克服疫情影响,适时开通了线上农机技术培训服务。利用各乡镇组建的农机手微信群,组织开展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农机法律法规、农机具使用、维护保养、机具检修、安全生产、农机化新技术等多方面知识的线上培训,每年培训农机手4000余人次。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