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积极开辟“农机农艺”融合新途径

日期: 2021-03-25  来源:通化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孙红

  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通化县农机服务中心积极开辟“农机农艺”融合新途径。

  强化部门沟通。加强与农业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共同研究玉米等作物农机农艺融合问题。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实行农机与农艺合作制,农业人员传授农艺知识,农机人员指导开展机械化作业。

  确定技术路线。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着手研究,探索建立玉米生产统一品种、播期、行距、行向、施肥和植保途径,切实提高玉米栽培与机械化作业技术的规范化程度,努力解决玉米生产农机农艺融合度低问题。

  培训服务主体。开展面向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手的技术培训,组织农机农艺技术专家,开展联合培训,使农机手既掌握农机作业技能,又了解农艺生产要求,真正把农机农艺融合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去。

  良种良法配套。将保护性耕作、农业“耕种收”全过程机械化作业、配方施肥、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良种良法配套等“农机农艺”技术融为一体,切实为全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加快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综合技术保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