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积极创建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

日期: 2021-03-23  来源:通化县农机服务中心  作者:孙红

  通化县积极创建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全县已搭建以农机合作社为龙头、农机专业大户为骨干、农机户为基础、农机中介组织为纽带的新型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框架,从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情况看,有以下四种模式:

  一、以村集体为依托,农机大户带机入股的合作社。该类合作社机具所有权归机手个人,合作社对机械实行统一调配、统一管理、统一联系业务、统一组织作业、统一收费标准,实行单机核算,多劳多得,按作业量统一提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

  二、以专业户共同出资、财产共同拥有式的合作社。该类合作社机械实行统一管理、统一作业、统一核算,利益按投资比例共同分配。

  三、与承包流转土地经营相结合的合作社。以农机合作社为依托,承包经营土地,实行标准化作业、规模化经营。

  四、由农机经营户或中介服务组织组建的合作社。农机专业合作社以市场信息为纽带,统一向各农机户发布作业信息,统一调配作业机械,不断扩大作业内容和作业面积。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