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铺就富裕路——敦化市江南镇五间房村农机强户尹美田

科技铺就富裕路——敦化市江南镇五间房村农机强户尹美田

日期: 2005-12-15  来源:吉林省农机管理总站


  一提起尹美田,江南镇周边村屯的人们都知道,他是个钻研和制造农机具的大能人。老尹今年61岁,精神矍铄,与农机打了半辈子交道,一说起农机,他津津乐道,头头是道。他开设的修理制造厂,座落在距江南镇政府2公里处的五间房村,厂房面积160平米,停放场地300平米,现有车床、刨床、剪板机、压板机、卷边机、气泵、电焊、水焊、台钻、手电钻等机械设备,承担着全村160多台拖拉机及农机具的维修业务,同时还兼种1.3公顷大豆,家中还有手扶拖拉机、割晒机、翻地犁等,农机资产达23万元。


  老尹从1998年开始从事经营农机维修和小型农具的制造业务,通过多年来的刻苦钻研、积累和实践,他先后研制生产出适合当地生产特点的化肥深施器、小型中耕机、精量点播器及各种小型犁等配套农具,同时还兼制小型拖车等产品。由于他的产品质优价廉,性能卓越,深受广大用户的欢迎,产品不仅在当地十分畅销,还远销到蛟河、安图等周边县市村屯。


  去年,他生产大豆手推精量点播器550台,单体精量播种机120台,化肥深施器256台,各种小型犁80台,小型拖车85台,全部销售一空。今年他共生产销售手推大豆精量点播器580台,化肥深施器285台,单体精量点播器150台,小型拖车55台,各种翻地犁180台,维修拖拉机451(),维修各种农具390(),再加上大豆收成,年收入可达27万元。富裕起来的尹美田没有忘记父老乡亲,村上的孤寡老人和困难户都得到过他的帮助和照顾,提起他,没有人不树大拇指的。


  如今,年已六旬的尹美田依旧对农机痴心不改,他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都放在发展农机事业上,他用自己辛勤的汗冰,开辟出一条勤劳的致富之路,成为农村致富的带头人。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