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召开秸秆离田还田工作调度会

日期: 2024-03-12  来源:延边州农机总站

  为扎实推进秸秆离田还田工作,3月5日,延边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秸秆离田还田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会议由延边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延文主持。

  会上,延边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之光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延边州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秸秆离田还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上,周延文局长做了讲话。他指出,我州玉米、水稻秸秆计划实施还田离田面积为332.43万亩。截止3月4日,全州完成玉米、水稻秸秆还田离田315.44万亩,其中完成秸秆还田48.82万亩,完成秸秆离田266.62万亩,占秸秆还田及离田任务的94.89%。我州的秸秆离田进度较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得到了省政府的肯定,并在2月27日召开的全省视频会上做了典型发言。但下一步还需要抓紧推进离田工作,为秸秆禁烧和消除火灾隐患从源头上打好基础。

  周延文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3月10日之前要将已打捆秸秆清运出地。二是对3月10日以后打包的秸秆实行边打包边离田,于4月10日前必须实现秸秆应离尽离。三是因地上有雪、湿滑、有坡度上不去车的地块,要和生态环境部门沟通,按照坡岗地残茬烧除报计划。四是对于尚未处置的高留茬水稻秸秆,条件允许的地块,实施搅浆、旋耕、深翻、混埋等全量还田。不适宜还田利用的地块,组织进行秸秆二次收割和打捆离田。五是已申报烧除的地块要严格按照《细则》规定“空间分开、时间间隔”的原则,依据批准的烧除计划规范有序烧除,不能违规烧除。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