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牛心镇兰家村水稻收割忙“丰”景美如画

日期: 2023-10-27  来源:吉林市

   金秋十月,正是水稻丰收的时节,磐石市牛心镇兰家村的1050亩水稻也全都换上了“金装”,微风拂来,稻浪翻滚,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稻香,一幅美丽生动的“丰”景画徐徐展开。

 

图为水稻收割现场

 

走进兰家村,一片片金黄的稻田映入眼帘,沉甸甸的稻谷低着头、弯着腰,长势喜人。伴随着机器轰鸣声,收割机在农机手熟练的操作下,在稻田里来回穿梭,随着一排排转动的拨禾轮,秸秆碎屑从后方出口处飘出,金黄的稻谷就被“尽收囊中”。

沃野覆金色,穗穗唱丰年。为保障水稻稳产丰产,牛心镇积极推广提倡农业机械化田间作业,稳步推进“磐石千塘稻”农田示范区建设,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